游戏改编自点起点排名第一的同名小说《斗破苍穹》,搜狐畅游力邀原作者天蚕土豆担任首席世界架构师,在原著内容的基础之上进行再创造,重铸了玄幻的斗气大陆。玩家将在游戏中体验到斗气进阶、功法斗技、炼药成丹、异火必杀等原著中的精彩内容,并以建设者的身份参与到改变斗气大陆势力格局的斗争中去,成为斗气大陆金字塔顶层的强者。
《斗破苍穹》的火焰系统以原著设定为基础,不但包含了异火榜上23种狂暴异火及子火,同时还有化生火、兽火等数百种火焰。玩家可以炼化高级火焰甚至异火,同时还能通过火焰间互相吞噬增强力量,甚至将其炼化成灵。战斗时,火焰技能不但能辅助攻击,还能将火焰融合,产生融合技能,同时使用超强秘法天火三玄变,更可直接使玩家实力飙升,成就强者只在一击之间。庞大的火焰系统具有收集、养成、稀缺、攻击等特性,使其成为贯穿游戏始终的经典玩法。
《斗破苍穹》以同名小说为故事背景,遵照原著进阶系统,开创独特的挑战式“斗气进阶”体系。 “进阶”的意义远远超过“等级”,玩家攻打副本、参加活动等也将以达到某一“阶别”作为准入门槛,各个阶别之间难以逾越的力量差距也保证了游戏的公平。贴合原著的进阶剧情、象征进阶强者的斗气化翼都会在游戏中一一上演。